Friday, June 12, 2009

说分手的女孩

爱情好起来的时候当然一切皆完美,无论眼前人抑或这个世界都特别美。谁都知道,心情好,事事顺境,内心无甚掛罣,谈起恋爱一定神采飞扬甜蜜愉快。然而人有三衰六旺,爱情亦然;你总会遇到爱情忽然唔顺风唔顺水的时候,它甚至很多时候是出现在你的事业出现危机,你的生活出现麻烦的时候。你以为还剩下爱情的堡垒能让你躲进去歇息,你以为即使城的陷落也打不紧,爱情都能给你依靠安慰,只要还有情人的指尖抚你的发际,你就能笑着面对一切打击......无奈,这最后的堡垒,还是像骨牌效应一样,随你其他据点的失陷而崩溃了。



流过血有过伤痕的人都清楚,最最无玮的「交」,通常是在诸事不顺心情不好的时候闹的(话说回来,又有什么「交」是有谓地闹的呢?)愈是心情不好就愈想情人知情识趣主动迎上连哄带氹,佛家有谓七苦,求不得是其中之一。求之不得,唯彷唯佛,于是就愈挑剔愈毛躁,结果自毁长城......



在这节骨眼上,总是有一方,会忍不住说分手。



也许是性格使然,我从来都不会轻言说分手。我甚至极端得分手的时候都不会开声讲分手。很多男生都像我吧,不会随便把这两个字说出口,除非真是深思熟虑。最容易说分手的,大多是女生。



也许是因为想令对方着紧才说出这两个字吧,男生从来都不明白,为什么分手二字会儿戏得像猜十五二十随便就喊出来?为什么在这情况女生总好像不经思考就下这样的决定?她们究竟为了什么?是为了恫吓,想扳回形势?又或者,是因为内心软弱?抑或是先预演一次将要发生的宿命情事?



轻易说分手的人就像《狼来了》里那个爱说谎的孩子,其实都是个心底深处渴望被注视的孩子吧,因为怕被离弃,因为怕不再受重视,甚至害怕被伤害,所以就先下手为强了。她们或因着过去的伤口与不愉快恋爱经验教她们变得像惊弓之鸟,无法真心投入,一旦遇到变故,风吹草动,就立即想抽身逃跑,不再信守,不肯坚持。她们是被诅咒的公主,需要更大更大、比自身更巨大的爱,才能把她们安抚融化,才能让她们安心留下。根据童话格套,面对「《狼来了》孩子」的人只有两个做法 :要不甘愿被骗一次又一次,要不,就转身离开,余生不再听对方说半句话。



每个恋爱的男孩一生人总会遇到至少一个「《狼来了》女朋友」。她们每隔一两次吵架就会喊分手,把话说尽了,把电话关掉,绝情得令人吃惊。然而最教人吃惊还是,后来和好如初又会笑嘻嘻的浑若无事,甚至搂住你如温驯小狗,伸伸舌头说以后不敢了不会再随便说分手了,然而无论你相信与否,下一次,不管是下星期抑或很久之后,那两个字,还是会继续从她吻你的嘴巴里吐出来的。


p/s : 爱是一个圆,它会返回来的,假如能量得到易转和提升。那就学习转化能量,从自爱开始!

No comments: